[曦孤]久别重逢

@夜雨之声甚烦   点文写完啦



  曦月的信息发过来时,孤剑正好开机。

  不知哪个司机这么没素质,在灯火通明的地方还开着远光灯,刺得人眼睛生疼。孤剑打机场走出来,抬手挡在眼前,从大衣口袋里摸出手机。甫一开机,便收到了来自曦月的消息。

  曦月:回来了吗(。•̀ᴗ-)✧?

  孤剑在冷风中弯了弯嘴角,这表情包八成是哪个小姑娘发给曦月的消息里头带的,被曦月顺手复制了过来。他单手打字回复:“刚出机场,现在就回。”

  曦月的消息过了几分钟才发过来:我不去接你了,你自己回来,帮我带点菜。

  孤剑简单地回了个“好”,便关了手机,招手唤来计程车,将家附近的超市报给司机后便不言语了。司机看上去也是沉默的人,按开音乐便不出声了。林子祥在喇叭里唱着《敢爱敢做》,孤剑望着街边灯火,红红绿绿各种色彩的灯光混杂,迷离成一片人间烟火,偶有一两间装修低调的铺面也完全被盖了过去。林子祥兀自唱着“冷雨扑向我点点纷飞”,孤剑的思绪也飞回他们以前的时候。

  那时两人都未成年,不过十六七岁,却都惹眼的很,身体线条在高中时候迅速抽高拉长,变成英挺的模样,曦月更是早早成为女孩子们私下悄悄讨论的话题中心。孤剑虽然低调,无奈实在太过好看,又成天被曦月拉在身边,也收到过不少情书。

  曦月和孤剑都不住宿,两个人的家长常年不在家,过年也未必回来,于是两间空旷的大房子便成了他们的乐园。无数次滚在沙发上打闹成一团,也试过冬天时钻在一个被窝里焐着对方的手脚,在床上架一张桌子写作业,拿手肘互相捅对方的腰窝,打闹中交缠着咬啮对方的嘴唇,任由试卷和笔滚落在光洁的木质地板,发出几声闷响,然后在第二天早晨的熹微晨光轻轻捡起来,收进书包,若无其事地去上学。

  关系隐秘而亲密。

  有一天,曦月拖着孤剑出门去吃麻辣烫,吃的满嘴发麻,食不知味地灌着柠檬茶。漫步在街上回家,闷热的风撩起下摆灌进白T恤,心也莫名其妙地在胸膛快速跃动。孤剑热的皱起了眉,一句“我觉得快要下雨了”还未出口就被忽而倾下的大雨堵在了喉中。曦月猛地扒下自己身上的外套盖到他头上,拽住他的手腕往家的方向狂奔。白T恤被雨泼湿黏在身上,勾勒出少年脊背上分明的肌肉线条和一对好看的肩胛骨。孤剑被一路拽着跑,曦月开始跑的很快,后来大概是意识到短时间跑不回家了,便也不专拣捷径走,反而故意拉着孤剑去踩水坑。

  孤剑的运动鞋踏开一片泥水,溅到了脚踝上。他兜着曦月的外套大吼:“你慢点!”换来了对方一片肆意的大笑,曦月大喊:“再慢就赶不上那个绿灯了!”孤剑倔脾气发作,一手握住路灯杆,另一手反扯住曦月的手腕不让他继续跑下去。奔跑过后两个人都气息不匀,喘起了气,曦孤穿的是同款衣服,都湿漉漉地贴着身体。曦月的短发狼狈地塌着,雨水顺着脸部流下来,双眼却亮的惊人,孤剑喘了会气,忽的凑上前,毫无章法地吻了上去。曦月愣了片刻,立即回应了他,把他抵了在路灯杆上。在冰凉的雨之中,孤剑搂紧曦月的身体,觉得好似有千吨高温波涛涌来。行人的步履匆匆,交通灯几次变换催促,车辆飞驰而过,独他们深深长吻,好像不需休息,不需呼吸空气,也能吻上几个世纪。

 

 

   “到了。”

  寡言少语的司机说出了他路上的第一句话,《敢爱敢做》也循环到了第三遍的末尾。孤剑回过神来,开门下车,付过钱后向司机轻轻一点头,司机挥了挥粗糙宽厚的手掌,把车开进了繁华喧闹的夜景之中。

  刚进超市,夹杂着各种水果清香的暖风便迎面而来,孤剑被吹个正着,默不作声地摸出皮筋把头发扎起来,提了提外衣的领子。他从一旁拿了个手提的篮子挽在臂弯,遵循着本能记忆寻到了零食区,曦月不来接他,八成是家里来客人了,还是无剑、淑女之流的亲近好友,少不了零食。随手拣了几包他们惯吃的零食,孤剑还打算去称点糯米,在G市呆了一年,和他同宿的本地舍友也常做糯米鸡当早餐,渐渐地他也能做得不错,可以买些糯米回去明天做。

  迎面跑来个十一二岁的男孩,怀里抱了一大堆零食,一不留神就撞上了柜子的角,幸好没磕伤,怀里抱的薯片和巧克力却不可幸免地散了一地,一桶薯片骨碌碌地滚到他脚边。小男孩蹲在地上,手掌小小的,捡不来那么多,顿时急得红了眼眶。孤剑顺手拾了起来,一路捡起零碎的东西。孤剑正伸手向最后一包巧克力时,一只手先他一步捡起来了。他看清那只手上的月纹戒指,便头也不抬地伸出手握住了手腕。

  “曦月。”

  孤剑抬起头,把那人拉到身前。

  “回来了。”曦月刀笑着埋头到他肩窝,深深吸一口气。孤剑摩挲两下他的背,手按在了他后腰,不自觉地带上了一点笑意。 “是,我回来了。”他的口气柔软得不似平常,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劳驾,要抱回去抱可以吗?我和我弟弟还在这儿等着呢。”面色冷峻的少年摘下黑口罩的一边,单手搂着刚才那个男孩的肩,冷冷地道。孤剑有些尴尬,松开了手,曦月却毫不在意,牵过孤剑的手,向他们介绍道:“这是孤剑,刚从G市回来。”再向孤剑道:“这是晖刃,和他弟弟影刃,一个月前搬到我们家旁边,今天无剑来借点资料,顺手帮影刃修了下灯,所以晖刃请吃饭。”那边影刃怯生生地道:“谢谢孤剑哥哥。”被晖刃训斥道:“男孩子说话大点声!怎么整天畏畏缩缩的,灯坏了就打电话给修理工,不行就找我,被一个鬼故事吓得躲到一个不认识的女生身边算什么!”影刃羞愧又沮丧地低下头,低声呐呐呐道:“对不起……”无剑打那边货架转出来,笑道:“孤剑回来了?正好,咱们回去刷火锅吧。”孤剑应允,五人一同结了账走到门口。

  正当晖刃一只脚踏下超市门口的门槛时,一场似曾相识的大雨倾盆而下。晖刃迅速收回脚,脸色黑似锅底。无剑从包里摸出一把小伞撑开,接过袋子向影刃招手道:“影刃同我来吧。”晖刃推了他一把,影刃才犹豫地踱向无剑,声如蚊呐:“谢谢姐姐。”无剑笑道:“不用谢,你拿一袋,我撑伞。”两人紧挨着,慢慢地走回去。晖刃随手拿过一本超市门口堆着的宣传册盖在头上,也跟了上去,剩下两手空空的曦孤二人待在超市门口。

  曦月双手插兜,问他:“冲回去吗?”孤剑本不愿,后来见雨势不减,无奈答应。曦月笑得肆意,脱下外套盖在他头上,拽过手便冲进了雨幕中,引着孤剑去踩水坑。少年长成了青年,肌肉线条更明显,蝴蝶骨依旧好看,手心也是一如既往的灼热。孤剑扯下头上的外套丢到他身上,反过来拽着他跑,像十六七的少年一样幼稚又自在地打闹着回家。

  待得回到家,两个人身上已经湿的能拧出一个游泳池,被晖刃皱着眉嘲笑,无剑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去厨房切了块姜煮可乐,驱寒效果比姜汤好,顺便赶他们两个回去换衣服。曦月和孤剑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丢进衣篓,孤剑里面是件黑色的衬衫,曦月穿的却是白T恤,湿漉漉地透出皮肤的颜色。孤剑笑了笑,凑过去轻轻吻他,把带着日纹戒指的手嵌进他的五指。

  “好久不见。”

评论(13)
热度(53)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