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琴]藏

*歌曲《藏》的梗,歌手是双笙和徐梦圆

*那个竞赛规则我瞎编的。至于有没有这种竞赛,反正我都没参加过。

*忽略孤剑青莲工部等一干男士高中留长发用发带还不会被查水表的问题!!!

  早读铃响过后仍有人慢悠悠地走进教室,青莲剑是他们之中最晚的一个。他没精打采地随手掩门,分量不轻的大门便慢吞吞地绕轴转了小半圈,堪堪将学生自管会会长天罡剑的死亡凝视挡在门外。他将书包往座位上一丢,用笔帽戳了戳前桌曦月刀的背:“今天肖飞要抽背哪篇古文?”

  曦月原本手里抓着孤剑的头发编麻花,被他这么一吓险些把孤剑揪成斑秃。他放下手里的头发,避过孤剑的白眼,转过头去和青莲说:“今天抽《蒹葭》。”青莲“嗯”了一声,一头栽进了臂弯里。

  一边的圣火令闻声抬头,对着曦月比口型:“不是抽《梦李白》其一?”曦月笑眯眯地在嘴前竖起一只手指,圣火令知趣不言,继续写练习册了。

  青莲混混沌沌地趴在桌上,竖起来的语文书早就歪倒在了头上。若非工部琴不在这儿,他也不至于一头睡死。工部和几个语文成绩好的学生一起被抽中,去参加竞赛了。比赛规则是由领队老师带着,到指定旅游景点兜一圈,再按指定题目写作文。

  青莲帮工部整理行装,一边把自己用的发带叠好放在显眼的小格子里,一边和他抱怨:“写个作文而已,事还真多,非要飞那么远。规定的题目也就那一两个,还指望人带着十几斤手镣脚镣给他跳个野蜂飞舞*不成?”工部把自己旧的发带抽出来收进书包最里层,凑过去揉了揉青莲的头顶:“我就去五天,很快回来。你别太晚睡了。”

  青莲手顿了下,干脆不收拾了,蹭到工部身边哀嚎:“我写的不也挺好的吗?怎么不让我一起去?”工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你写作文什么风格?‘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上次那篇针砭时弊的文章,级长看了什么反应?还敢让你去呢?”

  青莲不服:“但我写的的确比这次去的几个人好,这是事实。”工部无奈:“我当然知道。你就等我几天吧,我回来再给你写张扇面好不好?”青莲勉强被安抚下来,继续去给他整理衣服,只是没停下抱怨的嘴,仿佛是个被抢了玩具的一百多斤的孩子。

  早读下课只有五分钟,身边的人倒水的倒水,洗脸的洗脸,唯有青莲剑还在睡觉。工部他们睡得晚起的晚,青莲就非和他聊到熄灯,工部死劝不成,导致他今天困成狗。肖飞进来一眼就相中了他来当今天被抽查的幸运儿。

  肖飞是他们班语文老师,坚持每天打发胶上课,发胶费用在工资中占据一个不小的比例。他清了清嗓子:“咳,青莲剑,起来背书。”青莲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肖飞发问:“直接表达两人深厚情谊的是那一句?”

  青莲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亏他在“魂来枫叶青,魂返关塞黑”里睡了一节早读,脑子里还全是蒹葭!

  全班轰然大笑,曦月耸着肩险些笑断气,圣火令扭头不忍直视。青莲不知所措,旁边灵狐嗤笑一声:“文盲。”肖飞恨铁不成钢:“今天抽背《梦李白》其一!你昨晚是不是约会去了,睡都没睡醒。坐下!”青莲在坐回椅子之前,快准狠地在灵狐和曦月椅子上各踢了一脚,把灵狐手上的笔震掉了,气的他转过脸来正对着青莲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青莲郁闷地翻开书,想:我倒是想约会,谁让他飞去洛阳了。他忘了,他还压根没告诉过工部,他想和他约会呢。
 

  抱怨也没有用,陪工部聊天还是要的,那就只能调整作息,每天傍晚先买好面包带回教室,第二天早上就可以起晚点不去吃食堂。这样子撑着过了五天,工部总算是回来了。

  工部用一本包装的严严实实的书抵住了欣喜若狂飞扑而来的青莲,叫他打开。青莲撕开包装一看:

  《杜甫全集》

  工部忍笑道:“听说你把《梦李白》背成了《蒹葭》,特意买给你的。”青莲无语凝噎,最后还是干巴巴地挤出一句“你真贴心”。他看着那包装盒就来气,正想把它丢掉,却发现里面沉甸甸地还有些什么。他拣出来,是个雕成绵羊形状的镇纸。

  “你是属羊的。”青莲记得清清楚楚,心情不由得好起来:“这意思是要监督我背书?”工部看着那只胖嘟嘟还以为自己很凶猛的蠢萌绵羊,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你要这么想也可以的……反正我会一直看着你的。”青莲欣喜地收起来,揽过他道:“我们今晚去逛灯会吧!”工部颔首道:“好,出去前先陪我收拾一下东西吧。”说罢两个人紧挨着悄声说起话来,仿佛开茶话会的女生。

  无剑打水路过:“你们是不是过于少女了???”

 


  当晚青莲换了新做的莲纹白袍,只等着时机成熟,一举将工部拿下。

  却不曾想遇见了八个同学。

  其中五个是女生。还是和工部一起去洛阳,共同行旅的,女同学。

  里头有个眼睛又圆又亮的女生,拿出一条手编的发带,两颊飞红,捧给了工部,颤声道:“之前出去的时候,我看你用着的发带已经旧了,想着日后路漫漫,它陪不了你多久,所以自己做了条新的……想送给你。”

  女生的鬓边戴了一串粉红色的绢花,显得那双眼睛更加明亮。

  青莲胸口涌起了一股微妙的怒火。

  “废话,那条带子当然旧。”他冷淡地想着。“我用了好几年。”

  她这样做让他感到被冒犯,但他又因笃定工部不会收而感到自得。藏起来的心思在叫嚣,在他胸腔里反复横跳,大肆喧闹,面上却依然端庄。

  工部果然不愿收。“这条很重要。”工部摸了摸垂下来的带子一角,脸有些发红,语气却坚定,“也是别人送的,以后也只会收他一个人送的了。”

  青莲骤然望向他。

  工部比他矮一点,不抬头看不见他的正脸,何况他现在还在和那个女生讲话。女生委屈地收了起来,表示她明白了,便被闺蜜簇拥着走了。

  终于只剩两个人了。工部心慌地绞着衣角,青莲搜肠刮肚不知道说什么好,一时情急丢出来一句“你真的不收她的东西吗?”工部气结,把心里乱撞的小鹿冷漠地按回去,赌气道:“爱收你收去!”说罢抬脚就走。青莲赶忙几步追上去,一把牵过工部的手,这下两头小鹿一同跑了出来,肆无忌惮地翻滚打闹在一起。沾了汗渍,滑腻的两只手也越握越紧。





*此处野蜂飞舞只是一个比喻,不指曲子。



小剧场:

他们遇上的是八个同学,偷窥他们的也是八个同学。

曦月:哦豁,有妹子表白了。

无剑:哎呀工部(果然)拒绝了。

灵狐:你们拉着我看什么……他别是个傻子吧

合欢:看看看牵上了!

孤剑紫薇淑女越女在他们四个身后冷漠围观。






End.




评论(1)
热度(10)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