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曜]天生一对

是投喂给 @圣火夫人君北曜_cp洁癖 的圣曜,圣火令x独孤曜,注意不要ky。

希望曜哥看了能开心一点叭,校园paro总是比较甜的。虽然我写的不太好就是啦……

*灵感来自我刚出的连砸四科的成绩,我希望能得到安慰,以及评论。

*之前看曜哥的《无欲无求》,里面提到过数学很差,所以这么写了。

*忽略文理分科!!!



  “你们去看榜没有?”

  “没有诶,第一名是圣火令还是青莲剑?”

  “是归一剑。他俩是第五和第六。”

  “圣火令排名还是和青莲剑挨在一起哈哈哈哈。”

  “他们两个的政治都拖后腿啊。”

  “哎呀哎呀,你们等等我。”一个女生气喘吁吁地追上她的伙伴,掀起了满是汗的刘海:“我还没去看榜呢。你们看见曜哥的排名了吗?我答应了帮她看的。”

  同行的女生想了想:“独孤曜吗?好像是级排第十一。”另一个女生可惜道:“她成绩蛮好的啊,政治单科级排第一呢,就是数学可惜了点,好拉分的。”女生点点头,放下了汗湿的刘海,再次奔跑出去,拖长声音道:“我去和她说啦——拜拜!”

  不远处传来纪检部员的警告:“走道上不要奔跑——哪个班的——”

  这个地方的夏季气温能在全国一拼高下,偏又多雨,雨热同期催生了一大片草木。不知名的树木被太阳炙烤出阵阵清香,叶片柔软而狭长。鸟儿翅尖掠过风,它一头扎进了翻滚的绿浪中。

  坐在床边的独孤曜被树木枝叶耸动的声音惊扰,抬头望了一眼。她个子高,被安排在最后一排,几番轮换调位之后坐到了窗边,最安静的位置,还靠窗。

  现在已经放学了,班里的人都回家休息吃饭了,只有她还在班里,带着耳机写作业,不知道在等谁。刚才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女孩一头扎进教室,扑到她桌前,对她说:“曜哥曜哥,你这次级排第十一名!”独孤曜把耳机摘下来,从抽屉拿出一盒糖推给她:“吃不吃——又是数学吗?”女孩把一颗芒果味的丢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是哦,不过政治是第一诶,不错啦。你在写数学练习册吗?”独孤曜点点头,有些绝望地将练习册竖起来给她看,饶是女孩成绩并不突出,看着那一片红也觉得有些触目惊心:“我的天……”

  她好似猛地想起什么东西,兴奋道:“曜哥你要不要去找圣火令帮忙补习啊?你看你数学差政治好,他数学好政治差,正好互补啊。”独孤曜拿笔抵着下唇,眼神闪动两下,道:“再说吧。榜在哪里?”女孩“嘎嘣”两下咬碎了糖,忽然手机在书包里响动起来,她手忙脚乱地翻出来:“喂?……这就回家啦,别催我!”她匆匆挂了电话回道:“在级组公告栏!我赶时间先走啦,拜拜!”独孤曜拈了一颗草莓味的糖,朝她挥了挥手。

  她向级组公告栏走去,放学时间,不摘耳机也不会被级长抓包。年逾花甲的政治科老师端着个保温杯出来,眼角的皱纹弯成一朵慈祥的花:“是阿曜啊。”独孤曜忙摘下耳机,乖巧道:“诶,是我呢。”老头喝了一口茶,慢悠悠道:“你这回政治成绩可给我争脸啦……就是数学可惜哟,你要不要去补一补?”她有些无奈地苦笑:“我不喜欢补习老师,太无趣了。”老头儿瞥她一眼,继续絮叨:“干嘛非找外边儿的老师?找同学不就好啦?考数学年纪第一那个谁……那个圣火令,你找他去。”独孤曜叹口气,道:“好好好。”

  一个男声忽然插话:“叫我吗?”正是圣火令拎着书包站到她身边。他站的有型有款,书包却软塌塌地挂在他肩头,一根肩带无着落点,孤独地晃着。

  他身上有股蓝月亮的味道。独孤曜揉了揉鼻子。老头看见他一乐,回办公室提了好几挂荔枝出来:“刚才还说着你呢。来,吃荔枝,有空就给我们阿曜补补习啊。”圣火令笑着接过荔枝道:“荔枝都收了,总不能赖账了。”他分出一半荔枝给她,她礼貌地道过谢。二人分走向不同的走廊。老头待在原地,喝了一口茶,看着火红的夕阳,忽然就眯着眼笑了。

  年轻人,哪能骗得过他。

 

  学校后门是一片老住宅区,楼墙斑驳,绿油油的爬山虎从楼顶倾泻而下,把小巷街口全都纳在自己的荫蔽之下。独孤曜绕过堵在街口的学步车,圣火令果然已经倚在那边的墙上剥着荔枝,一只黑白色的花猫趴在他脚下,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去拨弄一小片鲜红的荔枝壳。

  圣火令侧头冲着她笑,把一颗刚剥出来的荔枝喂给她,问道:“甜吗?”独孤曜不回答,微微踮起脚,用实际行动告诉他甜不甜。圣火令看了她半晌,抽出一张纸巾,笑道:“你口红花了。”却擦的是自己的嘴。他顺势搂过她,从她身后的书包里抽出她常用的那只唇膏,替她补好了色。

  “我们去哪?”独孤曜咬着柠檬茶的吸管,含糊不清地问道,圣火令抱起那只猫,想了想:“我也不知道呢。不如先在这逛一逛。”独孤曜没意见,事实上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在哪也差不多,何况她还没告诉别人他们两个谈恋爱的事。这是一点点小心思。

  “对了,”圣火令忽然想起一事,笑得眉眼弯弯,“今天不是发榜了吗?我刚拿到成绩,就被一堆人赶着去找你补一下政治。我说,我们不熟……”他的手蹭过去,牵住了她的。独孤曜也笑了,这原本是她的主意。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大家都不知道他们的关系,隐秘又亲密。没有别人知道,就好像是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对方。

  圣火令何尝不知道她的心思。将书包的另一边带子背上,他拖过她的手:“我们走吧。”独孤曜不发一言,将柠檬茶的空盒子一丢,跟着他跑了。

  即使有风也是滚烫的,闷着压着,人的心跳随着它越吹越快,路边的树缀着或红或黄的果子——不是荔枝就是龙眼,接近六十却还能利索上树的老人家蹲在树枝上,大声问道:“小子,吃不吃龙眼啊?”圣火令放开声音笑,也大声回道:“不吃了,谢谢您!”独孤曜落后一步,接住了老人抛下来的一小挂龙眼。

  二人直跑到远远的一个小操场才停脚,这是附近一小学的地方,奈何语数英三尊大神早将体育课瓜分干净,这片也没什么人来,今天也只有一个小孩在拍皮球玩。圣火令拉着独孤曜在石头长凳上坐下,动手剥起刚才那一小挂龙眼。独孤曜有些苦恼地嚼着果肉:“会不会上火?”圣火令故作惊讶地说:“怎么会?你还没碰过我呢。”独孤曜哭笑不得,把刚剥开的一颗龙眼塞到他嘴里:“没句正经的。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圣火令随手摘下旁边桂花树的叶子,叶子粗糙而边缘有锯齿锋利。他低头摩挲那片叶子,把毛茸茸的发顶露给她看,声音像一阵干干净净的风,刮进了她耳朵里。

  “之前我偶然找到这里,觉得很像我小时候玩球的球场。想着一时不能带你去看,所以先来这里。”

  “而且这里也很好啊。”

  小孩拍着小皮球从他们面前晃荡着跑过,独孤曜噗嗤一声笑出来,转过头去,声音有一丝凝滞:“那你以前像不像他?”圣火令丢掉最后一颗龙眼的外壳,蹭掉指上的灰。他眼睛明亮,里面只有一个人的身影。

  “你要是想知道,要不要和我回家看看?”

  “那边的天空深蓝,星星像你的眼睛一样明亮。我可以陪着你度过日出之前的黑夜,等着天光乍破的那一刻,然后按下快门记录耀光。”

  “大家都喜欢你这样好的姑娘,他们会拿出最好的饭菜招待你,会有小女孩把最鲜艳的花环带到你的头上。没有人会心怀恶意,大家都是一样的诚恳,用最热情的态度迎接我喜欢的女孩。”

  圣火令没有问她愿不愿意,独孤曜也没有说愿不愿意,这是个答案明了的问题。于是两个人的身影慢慢交叠,拍皮球的小孩被家长捂着眼睛带走,留下一声祝福性质的轻笑。花猫从转角冒出,被端着保温杯的老人弯腰抱起,对着他们的方向轻轻咪了一声,老人给它顺着毛,感叹着年轻人的爱情真是美好。天上星辰渐亮,其中最耀眼的两颗紧紧依偎在一起。

  正是天生一对。





评论(4)
热度(9)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