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众生道·绝情谷篇(二)

曦孤cp每篇都打tag,紫明cp出场才打。

  青绿色的藤蔓外壳上裂开了道道深褐缝隙,悄无声息地蛇行于草地,在曦月一声大吼中暴起,首部迸出尖利长锥向孤剑狠狠扎下。无剑猛地跃上半空,运起剑气,却牵动内伤,生生从空中跌了下来,脸埋在草地中,又是一口血。那边的“孤剑”足尖一蹬,长剑挥出明亮的扇形,藤蔓便断作几截栽在草地上,那边的魍魉王早已沉入湖中,不见踪影。

  无剑弓着身子,甚至连嘴边血迹都无力擦去,只能尽力调整内息。前时那一招大大超出了她目前的能力,伤自然不轻。然而曦月和孤剑的情况更加糟糕,曦月顶着孤剑的壳子,把在他身体里的孤剑扶了起来,孤剑懵得厉害,盯着自己的手半晌说不出话。曦月扯下臂上绑情花的带子,简单粗暴地把长发捆成一把,过去扶起无剑,把她背到背上:“我们得赶快走了,谁知道那魍魉王还会不会出来。他要是再来一次,我们估计就完了。”孤剑听了进去,跟着曦月加快了脚步。

  三人刚刚走出情花林时,无剑忽的想起一事,道:“淑女叫我们万万不要来,是不是因为……”曦月顺着她未竟的话头想了想,哈哈大笑起来:“谁让你们整日叫她大哥,这回淑女真要变成你们大哥了。”孤剑瞪他一眼:“还有心思说笑话。”曦月满不在乎地揉乱他头发,浑忘了这是他自己本来的身子:“你没事嘛,怕什么。”

  三人插科打诨着回到了平时居住的木屋,君子和淑女在门口,焦躁地来回踱步,冷不丁见着他们简直是喜出望外,匆忙迎了上去,君子要扶无剑,手伸到一半又收回来,挥手示意淑女来扶。君子急道:“都说了叫你们别去了!怎么老不听人话,非要我自己来拦着是不是!”无剑一手搭在淑女肩上,闻言诧异望向君子:“你才是淑女……”再转脸向扶着自己的人,“淑女”的脸上青红交替,把脸别了过去,又被无剑伸手掰了回来。“那你是君子吧?”无剑眯着眼,做出一副流氓的样子,“往日逗你两句都不得,如今可算是被我逮着机会了。”真正的君子“啪”一声拍开她的手,淑女气呼呼地过来,架起她另一边胳膊,数落道:“都伤这个样子了还有心情撩闲呢?赶紧进去吧!”

  彼时日落西山,西边的天空奄奄挂着一道残阳如血,而绝情谷上方的天已经幻作了墨蓝。此夜无星无月亦无风,屋内点了三支红烛,映着几人神态各异的面孔。

  无剑率先出声:“目前绝情谷内魍魉形势如何?”九曲答道:“除情花林中的碧水寒潭外,各处魍魉剿清大半,只剩极小部众,不足为惧。”龙骨续道:“只看碧水寒潭了。”

  无剑再问:“目前可战斗的人有多少?”孤剑凝眉肃道:“九曲与龙骨无异,淑女与君子剑出同源,实力也无太大折损。但我与曦月功法差异极大,实力与以前以前相去甚远。”

  无剑沉吟:“我的内伤还好说……不要紧。九曲和龙骨有没有同时现身于魍魉王之前?”九曲答道:“有。当时我们四人同时对敌,忽然数支魍魉冒出,将我们隔开。我奋力甩出青网,好不容易囚住大半时才发现淑女与君子倒了下来,于是连忙赶到他们身边。此时魍魉大军不动,待得他二人醒来便对着君子猛下杀手。亏得我与龙骨早有准备,才不至于被打的措手不及。”

  曦月若有所思:“这套路与我们遇到的倒是一模一样。”君子喃喃道:“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要杀,直接对两个猛攻便好了,为何只针对一个?”无剑眨眨眼道:“明天去探探不就知了?”
 

  孤剑与淑女骤然起身,“不可!”“不许去!”无剑不曾想到他们的反应会这么大,吓了一跳,讪讪笑道:“不去试试怎么知道是怎样一回事呢?放心吧,我自有分寸,不用紧张的。”孤剑满是不赞同之意,淑女反对的更加激烈,奈何无剑执意要去,只好作罢,孤剑拿了恢复的药来助她伤愈,淑女更去翻了一套护身金丝甲给她穿上,这才放心。

  众人从曦月的房子里出来,此时夜幕低沉,几颗残星似剺妇眼角的泪光一闪一灭。淑女给君子披上了披风,拢了拢衣襟,两人挽着手无言离开了。无剑轻轻敲了三下九曲青丝的手背,九曲会意,离开众人视线后来到了无剑的房间。

  无剑果然未曾更衣,只是卸了两只银簪,拿一只剔亮了蜡烛。她招呼九曲坐下,斟酌道:“明日我想找人与我一同去试一试那魍魉王,你可愿意吗?”九曲应允,又问:“你可有什么想法了?”

  无剑拿簪子的末端敲击着桌面,轻声道:“我倒有个猜想,因着这个万万不能叫那四人来……对还是不对,只能看明天了。”

  次日,天才蒙蒙亮时,九曲便与无剑出了门。九曲一路提防,一路上甩出几张青网杀了些零碎魍魉。相较之下无剑略松懈些,一路凝眉深思,心里算盘打得飞快。

  来到了碧水寒潭边,二人止住脚步,对视一眼,不语。

  无剑伸出二指指着湖心,湖心竟缓缓地泛起了涟漪。她左手忽而捏诀,右手变指为掌,顿时千斤波涛涌动,湖心被她掌风劲气所激,竟出现了个急湍漩涡!

  二人的头发衣袍皆被剑气扬得猎猎作响。无剑双眼一瞬不瞬地盯着湖面,头也不转地低叱一声:“准备了!”

  在九曲戒备地弓起腰的同时,黑魆魆一支魍魉小队从湖中箭似的蹿出,疯狂地攻向他二人。九曲早有准备,系有森亮倒钩的青网甩出,兜头罩住了为首一大批魍魉,魍魉攻势为之一滞。无剑见此,右手再次变幻手势,向上简单一扬,登时数十支水箭呼啸着追上的那支魍魉,凶狠地打穿了他们的脑袋。湿润的水汽混着淡淡血腥气散开,黑血染污了原本青翠可爱的草地,尸体累积如小丘陵,叫人心生厌恶。

  而魍魉王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露面的。

  他几乎是杳无声息地出现,存在感却强烈的让人完全无法忽视他。他身后依旧是那面缠着藤蔓的巨镜,镜中却空无一人。

  无剑伸手挡住了欲进攻的九曲青丝,将他护在身后。魍魉王在镜中瞥了他们一眼,扬手召来一群魍魉,魍魉奔流涌出,仗着数目众多,毫无章法的乱打一气。无剑始终紧紧地靠着九曲青丝,魍魉好像未想到要分隔开他们两个,从始至终都没有用到对付曦孤和君淑的招数,魍魉王也不曾发射那乌光。

  待战至魍魉被消灭殆尽,魍魉王重新沉回湖里时,九曲已累得精疲力尽,无剑也是鬓发散乱。九曲在草地上坐下了,喘匀了气问道:“你有什么头绪了没有?”无剑哈哈笑了几声,道:“有了!只待继续证明罢了。”


评论
热度(11)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