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间集同人创作三十问

感谢羽花的问卷@戏中语镜中花

1.入坑的契机

B站铺天盖地的pv宣传,一眼绿金误终生。

2.对初始四人组的印象

绿金赛高!!!
倚天声音真好听!
屠龙怎么露那么多……

3.挑其中一位写一写/画一画相关的CP/乙女向片段

  嗯……绿金吧,产不动了。

 

4.推图过剧情的时候格外中意的一位角色与中意的原因

  已经不是很记得剧情了……依稀记得绿竹变浮生那段,当时哭死,一度担心绿竹会改名打狗。

5.这位角色相关的文/画

  绿竹的话,之前摸过一个小段子和众生道的绿金篇。

6.为抽到的第一位非初始角色写/画一段日常

  银缕拂尘(文段夹带古墓双花)

  江风吹面不寒,正是开春好时节。旁人或许只觉水汽扑面而来,唯独他还能隐隐约约嗅到硝石和血|腥|气。火光血气映着赤练仙子美艳而狰狞的面目从他眼前一闪而过。拂尘心下暗惊,连忙调息静气,稳下心神。

  他素知李莫愁心狠手辣,却未想到她发狂后竟如此狠毒,那六十三户船家上有老有小,无一能在火海中幸免。

  她日后的结局,也是该的。只是情字误人,自己也得记好了。

  拂尘暗自下决心,那边冰魄匆匆跑来,拭了一把汗,恨恨道:“师兄,那船家见钱眼开,竟把我们定好的船转让给那大户人家!”他摸出手帕递给冰魄,淡淡道:“转便转了,小人忘义,生意必不长久,为这等人动气太过不值。以后记着,要摒弃七情六欲,方能悟到古墓武学真谛。”冰魄讷讷点头,支吾着问:“那……师兄,如今怎么办?”拂尘转向另一船家,头也不回地道:“换一家便是。船家,过江应付多少船费?”那睡着的船夫被吵醒,本欲发作,见到目露凶光的冰魄后把话咽了回去,赔着笑道:“不忙,不忙,您瞧着给就是。”语罢开了船。拂尘立于船头,江风过白衫,冰魄隐约从他身上看见了先主遗风。小船划过沅江平滑的江面,缓缓驶向天光明亮之处。

7.对肝到的/抽到的第一位五花做一段描写

  青莲!我永远喜欢青莲剑!

  “此处赊酒否?”白衫落拓的年轻人倚着柜台,一双深碧色眼眸半含醉意半含笑,若换做个大姑娘,早便脸红着把荷包掷给他了。可惜小二是个愣小子,硬是不吃这一套:“对不住,不赊。您要是给不起钱,那便出门请左,别碍着我们生意。”

  年轻人摸了摸下巴,又笑:“要不然,我给你们写个匾抵账?”正好此时老板出来了,闻言大笑:“哈哈哈!你当自己是青莲居士不成?还写匾抵钱,出去吧,出去。”年轻人遗憾摇头:“罢了罢了,早知道当初就多写几幅字,坑坑他们的钱,不至于馋虫发作也无钱买酒!”说完了就要走。一个酒槽鼻子的矮胖男子叫住了他,向老板道:“去拿纸笔来!我倒要看看这后生能写出怎样的字来。”老板作揖道:“马王神之命,小人哪敢不从。只是这一看就是个骗酒的无赖,何必在他身上浪费时间?”那男子登时吹胡子瞪眼,喝道:“叫你拿就拿,忒多废话!我不给你笔墨钱么?”老板笑哈哈地摆手,叫小二把笔墨捧出来,另又拎了坛酒,道:“若他真的写得好,那这坛酒我白送,不收你钱了!”年轻人长笑:“那便却之不恭!”

  他提笔蘸了浓墨,在纸上挥洒,其字如飞龙舞凤,怒猊渴骥。旁观者已有人尖叫出来:“这、这真是青莲居士!”老板与小二面面相觑,皆是惊得呆了。待得老板回过神来要去赔罪时,那年轻人早便拎过酒走了,只留下“太白曾临”四个风骨俊逸的字。

8.最喜欢的CP/乙女

剑琴!

9.最喜欢的单人

青莲剑

10.对无剑的前期印象(第六章以前)

弱鸡+玛丽苏

11.对无剑的后期印象(第六章及之后)

御姐

12.文手尝试金庸原著风格,画手尝试电影画面风格

办不到的……

  分水蛾眉刺双眉倒竖,手插着腰不满道:“那卖国求荣的世子有什么好?愿意嫁柳哥你的姑娘能从街头排到街尾,为什么非跟着他不可?!”柳叶刀有些脸红,拉过他的手在树底坐下,道:“你若真的喜欢一个人,是不会计较那么多的。小虎不也是蒙古人么?”分水气鼓鼓地道:“那怎么一样!小虎根本就不想打大宋,还要阻止他们的大汗。那浮生剑明明是宋人,却满心满眼都是打下大宋之后的荣华富贵,二人怎能相提并论!”柳叶敛了笑容,认真道:“我定会阻止他。他心里也有我,必会听我劝的。”

13.一段武斗

写不动了,放点夜雨陈酒的片段吧。

  众人到时,全真弟子们早已各自开战,衣袍带风声、剑器相击声、念诀声、清叱声不绝于耳,一招一式绝不敷衍。秋水剑与归一剑对视一眼,寻了块空地,佩剑同时出鞘,皆出了“桃花流水”一招,接着是“聚万落千”与“杏花疏影”。两人同出相同的三招,以示礼让,而后便用上全副精力与对方缠斗起来。

  归一眉目凛凛,长剑挟透骨寒气向秋水刺去,正是一招“塞下秋风”。秋水剑如其名,深青剑面如一泓秋水,寒光从上面一掠而过,他举剑却不挡,而是发一招“孤光自照”,剑尖疾点上归一剑身,逼他改了剑势。归一收腕,换个招数,双剑你来我往,剑光几乎将两人遮的密不透风。

14.休养生息

  绿竹把竹棒往旁边雪地一插,喘着气笑道:“老毒物,耐力倒是好啊。”灵蛇拄着铁杖,不愿让紊乱的呼吸太过明显,冷冷道:“比不过老叫化。”

15.为一位女性角色进行创作

花雨,带点青光x花雨(这对超好吃)

  “……花雨,你把针放下,让开。”

  “不。”

  青光拎着剑,对面的花雨指缝夹着三枚金针,身后是笑嘻嘻的无剑,她手里拿着一截黑色的布料,依稀可看出是青光背上的衣料。

  青光很头疼,他再次重复了一次:“花雨,你让开,让那死丫头过来。”

  “不。”

16.为一位魍魉进行创作

勾魂蝎(第一个打出来的魍魉)

 
  紫衣女子将烟斗伸到他面前,他忙不迭地给她点上。女子满意地眯起眼吸了一口,轻轻地将一口烟吐到他脸上,招的他心潮澎湃。

  女子染了蔻丹的手指在木桌上有规律地敲打着,不一会,他竟感到了一阵又一阵的窒息感,来不及说出一句遗言便倒下了。女子按了按额角,笑嘻嘻道:“哎呀,温柔乡是杀人刀这个道理,你们还不记得吗?”

17.一对cb

青莲+圣火

18.一位看上去有些性冷淡的角色

紫薇软剑

19.一位病娇型角色

幽谷箜篌

20.一位担得起“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角色

千丈卷(刚刚抽到他,真好用。)

21.为一位出自金庸原著的角色写下他/她本来的结局/归宿

柳叶刀/穆念慈

  绿衣的小姑娘跪在她的养父身边,哭的转不过气来:“爹!爹你别走……别丢下我……”原本温柔俊郎的郎君病的形销骨立,再也握不起那柄镀金薄刃,只好颤抖着抚一抚小姑娘的头发,轻轻道:“别怕……爹的柳叶刀留给你了……鞋坠子收好了……别去为他报仇……”语罢就没了气。小姑娘扑在他身上哭的晕了过去,待清醒之后埋了他,把刀别到腰上,手里攥紧了那只绿玉鞋坠,摇摇晃晃地走出他们容身的破屋。

  她要去大都,去找害死了她爹爹的人。

22.濒死/战损

  又是一道剑气重击,浮生被掀翻在地上连滚两圈。无剑头发散乱,打得心头火起,揪着他的领子怒吼:“你做出这些事情,有想过柳叶吗?!”

  浮生吐出一口血沫,艰难地冷笑道:“成王败寇,若今日胜的是我,他跟着我,自然会是万人之上。”无剑怒火更炽,放弃了使用剑气,直接一拳砸在了浮生脸上,暴怒道:“你就没想过他愿不愿意?!”浮生无力抵挡这一击,生生受了,依旧冷笑不言。

  “……”无剑无力再发火,草草抹掉脸上血迹,冷冷道:“木剑待会会来捡他的人,你就等着吧。”说罢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走了。浮生终于得以放松紧绷的身躯,伸手到腰间握上玉鞋坠,闭眼数着檐下雨滴声,直至天明。

23.一段轻松的日常

  金丝冰绡和御蜂趁金铃索睡着了,给他扎了个双马尾。

24.一位正太/萝莉长大后的样子

  身披软猬甲的青年轻巧跃上树梢,摘下那只蝴蝶风筝。他双眼弯弯,未语也带三分笑。孩子们涌上来,围着他欢呼:“哥哥好厉害!”他蹲下身来,向丢了风筝的孩子露齿一笑:“风筝给你,别哭了,回家找阿姐去吧。”接着起身走向街角,找那身形高大的蒙古青年去了。

25.一位成男/成女小时候发生的事

  淑女剑小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把自己打扮的和君子剑一模一样,孤剑认不出来,曦月一定能认出来。

26.又爱又恨的角色

紫薇,入坑就想要他,现在已经167级了:)

27.最擅长创作的单人/CP

不存在的,都不擅长

28.现世的他/她/他

  莲莲,你的白衬衫扣子能不能扣好,阿妈看着好担心你感冒啊……

29.以一次活动的剧情作为背景进行创作

  嗯……我不常看剧情,看过的也不太记得了,那就桃李之教吧。

  无剑觉醒后想起那一天被数个五花按着打的噩梦,和善地去把他们按在切磋场里摩擦了一通。

30.一首判词/根据已有判词进行创作

柳叶

身如傲松形更正,心似柳絮意更柔。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