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琴]海与石(1)

*年龄操作,28模特剑x18学生琴。

*是真的无题,题目等我想到再说吧。



  大雾的早晨,工部琴牵着狗往院子里走去。强烈的灿黄色色块在模糊的视线中移动。金毛慵懒地抬起爪子向前又放下,悠然自得地甩着尾巴,引领他往门外走去。

  透过栅栏缝隙,他只能看到一双收敛在妥帖西装裤里的长腿,衬衫下摆一半扎进腰里,一半懒懒散散地散着,好像是谁把一只手搭上去,激动地攥紧时扯出来的。

  他胸口有一隙深蓝,工部猜测那是一条长链,从脖子上松松绕过一圈,挂坠紧挨着胸口由上而下的第二颗扣子,余下一截链子隐入衣缝,凉凉地贴着胸口的皮肤。

  那个人忽然动了,从原本懒散倚着车门的姿势变得直立。原本萦绕着他的隐约的兴奋一下子激烈起来——门外那人的脸轮廓分明,混有某种西式的立体美感。说话的时候微微向左偏头。面容与他一样年轻,气质成熟,举动却像十五六的小孩一样带,着股浑不在意的跳脱。

  这三者的混合使他有些着迷,工部偏过头,装作吹了风引起咳嗽,用手挡住了——他想应该很明显的——脸上的红潮,等他觉得热度消退了之后,才不确定地犹豫着,把手放下来。

  “你好”,那人敲门了,“请问有打火机吗?”

  工部分不清吹拂到他脸上的是他说话时呼出的气息还是晨风,带有一股浅淡的薄荷味道。一个陌生人,工部想,为什么一个陌生人会让他这么激动?

  门外的那双蓝眼睛直穿过朦朦胧胧的雾,在他心口落下一记狠狠的重击——即使只是惊鸿一瞥,其中流溢出来的光华已经足以让他心悸。

  他的舌头不受控制地蹦出断续的字句:“额,打火机么?我没有……不过我想我爸爸应该有的,你等等好吗?”说罢他跌跌撞撞地奔向屋内,四下张望无人后才把他父亲那只光滑的黑色打火机握在手里,以一种笨拙的姿势向他奔去。

  把火机递给他的时候,工部做出了一个连他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举动——他摁着了火苗,把它送到那人面前。他微微挑眉,惊诧了一秒,随即从善如流地接受了这份殷勤,把咬着的烟凑上去点燃了。他的手掌微弯,挡在火苗前形成挡风板。工部清楚地感受到他的无名指和小指指尖碰到了他手背的皮肤,并在那停留了三秒。工部屏息了三秒。

  那人点燃了烟,偏过头把烟雾朝远离工部的方向吐出,“谢谢”。道谢之后他报出了工部父亲的名字,“你知道他住哪么?他是我的老师,我回来探望他。”工部内心涌出一阵微妙的窃喜,“那是我爸爸”,工部很快回答道,“你要进来吗?”

  那人哈哈笑了几声:“原来是这样。那我还是呆在这里,直到抽完这根烟为止来的好,以免担上诱导未成年人吸烟的罪名。”工部一时忘了反驳他那句“未成年”,只是急急地追上一句:“我可以陪着你。”末了才想起自我介绍:“我叫工部琴。”

  那人走进了大门,微微低头看着工部,伸出手来微笑道:“我叫青莲剑。”他的走近使工部观察到了更多的东西:他比他要高上大半个头,他的肩也更宽,但最为突出的还是他的眼睛。原本他只能看到从那双海蓝色的眼睛里流溢而出的耀目的光彩,走近了他才发觉到它们的不寻常。这蓝色仿佛是流动着的、冰冷的海洋,一切的一切都被包含在其中,而它们本身却独立在一切之外,孤独而明亮地闪耀着。

  那人咳嗽了一声:“烟抽完了,带我进屋吧。”工部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刚才那种死盯着人双眼看的做法是不礼貌的,连忙转过身假装带路,借此掩盖他的羞赧。

  走到房门口时工部提醒了一句脱鞋,两个人赤着脚走过玄关。桌上百合的香气与家具独有的轻微气息混合,形成一种新的好闻的味道。工部希望他会喜欢。

  “你坐一下,我去倒水。”工部安置他坐下,慌乱地拽来两个靠枕,然后迅速套上拖鞋奔向厨房,洗干净一只玻璃杯,杯底放半片柠檬,倒上大半杯热水,最后加三块冰,调成适合入口的温度。

  青莲接受了那两个抱枕,把其中一个垫在腰后,一个抱在怀里。他礼貌地接过水杯道谢,啜饮柠檬水的时候余光透过杯子边缘,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他恩师的独子。身形纤瘦,脸色苍白得有些不食人间烟火。他牵着狗行走的时候神色缥缈,仿佛他不是走在草地上而是走在云雾里。

  一个未成年的小孩。他嘲笑自己。一个未成年的小孩使你这样触动?他拷问自己,屈服于自己的拷问,同时不得不承认工部的确是难得一见的人。并没有多少人能把孤独与万物融于一身——他并没有意识到他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工部独自行走的时候,漆黑的两点瞳子里倒映出一切它们所见,但内里的情感却毫无改变。并不是说工部是个情感冷漠的人,这一点从他奔向青莲时的神态便可以看出。

  想了这么多,他得出的一个结论是:他的确对工部感兴趣,十分感兴趣。幸运的是从对方的反应来看,对方对他也是如此。

  他很高兴。

Tbc.




我终于对年龄操作梗下手了(突然变态.jpg)


评论(2)
热度(16)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