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秋]工部在水池里捞到了一本书

和曜哥的赌约

 

  工部在水池里捞到了一本书。

  一本不属于他的书。

  书页尽然湿透,唯有封皮上用油性笔写的班级和“归一剑”三字还清晰,工部抖了抖水,打算烘干了再还给他,谁知抖出了一张白纸,不知写了什么,被水晕开星星点点的靛蓝色。

  风吹来,工部裸露沾水的小腿一阵阵地发凉,他赶紧跑回宿舍,启动了烘干机,把书本和衣物放了上去。


  当天下午,工部拿着书便去了归一的课室,他不在,工部便叫住了天罡:“归一的书,能不能帮我还给他?”谁知天罡乍一看书的封面,脸便绿了,当即硬邦邦地抛下一句“我有急事”便跑了。

  工部暗自奇怪,青莲见他站在门口,出来招呼道:“有什么事吗?”工部把书给他:“我今天捡到了归一的书。”他自口袋拿出那张纸,补充道:“还有这张纸,掉下来了。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他一抬头,却见青莲一脸惨不忍睹,道:“休提了。今天老师让归一把书上第三章的笔记投影出来,让大家抄。谁知他中途有事要离开,就把书给了天罡,请他代劳。天罡不小心从书里翻出一张纸,一看却是秋水的画像,当即把它夹了回去。”

  “你也知道天罡性子爱洁的,他又是抹平书页又是压平纸张,弄了半天才夹整齐,却忘了还开着投影仪呢。碰巧这时归一同秋水回来了,两个人对着他一齐瞪大了眼。天罡心一慌,就把书顺手从窗口丢出去了……”





评论(3)
热度(32)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