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无]汤圆


*神级ooc,慎点

*自我满足的产物,谨慎代入。

  “你头上这个是……?”

  我把勺子换到左手,摸了摸脑后的青丝头饰,向紫薇道:“你说这个发饰?毒龙、淑女和越女合送的除夕礼。毒龙描的花,淑女找的玄阴石,越女拿丝线编的。”他脸色有些不太好看,哦了一声,把头扭到一边了。

  我有些纳闷,我刚刚没说错什么吧?他又生气了?出了回神,手底下的水就烧滚了,我连忙拿勺子把汤圆一个个小心地搅散,看着白团子在水里翻着肚皮,忽然想起来以前的事情,忍不住笑出声来,同他说:“你记不记得我五岁那年的除夕?大哥在山下听一老太太的说法,给我买了一身大红棉袄,说是能保平安还是什么的。这还不算,三哥听说之后居然还去买了红头绳给我绑头发。后来四哥带着食材回来,足足笑了我一整天,说我像露了馅儿的红豆汤圆。”他脸色有所缓和,也笑了下,“我记得。后来还是我给你换好的衣服,一身银丝团花短襟上衣和齐腰襦,梳的是双环髻,用的还是青光买的红头绳。”

  我把锅里的红豆汤圆盛出来,换芝麻汤圆开始煮。水没那么快煮开,于是我端起一碗,舀个团子吹凉了喂他:“尝一口。”他皱眉躲开了,说:“我不喜欢红豆馅儿的,太甜了。”

  这还挑食。我把碗一搁,佯怒道:“这也不吃那也嫌,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了?我才嫁你多久呢?”过了一会,我又故作哀怨的叹了口气,长道:“明明以前还会给我梳髻,现在连我煮的汤圆都不肯尝一口……唉。”

  他被雷的不行,抱臂许久才缓过来,走到我身后把发饰解了。“我现在给你梳髻行了吧。”他把发饰收到自己怀里,再摸出一把朱漆描金的发插给我顺发,“堂堂剑冢之主能别这么幼稚吗?”

  我的头发差两寸及腰,比淑女越女短不少,更加比不上他的。随着头发被一点点的挽起,渐渐能感觉到他的吐息打在我脖颈上。待到挽好后,我喜滋滋地摸了摸盘好的头发,促狭地朝他眨眨眼:“想换掉别人送的发饰就直说嘛,我又不会嘲笑你。”恰好此时汤圆浮起来了,我赶紧拿勺子把它们舀到碗里,自然忽略了他脸上不明显的绯色,只能听见他声音略有不平:“那分明是给未出阁的姑娘用的款式,他们明知你成亲了,怎么还给你送这种花饰?”

  原来是这样,我说他生什么气呢。我换了个小的勺子,一下一下地拨弄着碗里圆润饱满的白团子,故意冷下声音道:“所以你就要拿走别人送给我的礼物是吧。”他不说话了,只有一阵衣料摩擦的窸窣声向我靠近,等声音停下,他的手已经悄悄地横过来搂住了我的腰。

  我猛地转身,把一个芝麻汤圆塞进了他嘴里,立刻捂上他的嘴:“不许说不喜欢吃。”他面无表情地被烫出了泪花,拿袖子抹了,一双眼凉凉地盯着我,我丝毫不为所动,笑嘻嘻地踮起脚来,在美人嘴角亲了一口,顺手从他怀里摸出了淑女他们送的礼物。

  被阻止了。

  他握着我的手,把发饰塞了回去,道:“别想换。”我顺势攀上他的肩,又一次亲了上去,含混道:“我才舍不得换。”

想吃汤圆

想要紫薇。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