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琴]至宝

@圣火夫人君北曜_cp洁癖 太太点的剑琴

*独孤明堂第一视角

  帘外风雪弥漫,偶尔渗进一丝寒意。我在屋内摆弄着一条绸带,见越女之前用来编发的那条颜色不鲜亮了,打算打条新的送她。炉火正旺,熏得人昏昏欲睡。我倦意深深,脸刚好挨上桌面正欲沉沉睡去的时候,木门被人吱一声推开,寒风趁机而入,生生把我冻醒了。我卷着袖子要出去看看哪个不长眼的开了门,却发现瘦削的工部郎抱着琴阖上门扉,拍打着帘子上的雪。

  好吧,这位动不得,他家的非和我拼命。我咳嗽一声,好让他注意到我的存在:“工部,你大雪天跑来剑冢,可是有要紧事?”他回过头瞧我,微微一笑,我才发现他的脸色比起往日竟好了不少,像是沉疴尽除的模样。他缓缓说道:“我想起有一日青莲说过想要一个冰酒壶,夏日时时刻刻都可用,我便想着或许剑冢有寒玉,可雕一酒壶赠他,是以特地前来向明堂姑娘求玉。”

  我望一眼窗外大雪纷纷,不禁打个寒战,道:“剑冢没有寒玉,但古墓有,你若想要我可以带你去找金铃索讨。但是现在这种天气,你要成天捏着一块寒玉,以你的状况来看,只怕要元气大伤,何不开春再做?”工部浅笑:“正是要这时做,才好有足够的时间慢慢雕琢,我手拙,若开春再做只怕不够时间,青莲怎么能用一个粗制滥造的酒壶呢?”

  我无话,工部对青莲如待天上来的谪仙人,满心崇敬的捧在心尖上,绝不愿有一丝一毫的怠慢。我收拾好桌上的针线和那条半成品,随手摸了只长簪把头发全部绾了起来,向工部道:“我们走吧,去古墓找金铃索。”他莞尔一笑,背好琴同我出了门。

  一路走走停停,大半个月便到了古墓。得知我们来意,平日波澜不惊的金铃索竟有些薄恼:“古墓有寒玉是不假,可那寒玉是一整张的寒玉床,乃是祖师婆婆留下的遗物,难不成要我切一块下来给你吗?!”

  我颇有些窘迫,“我只知古墓有寒玉,不知是如此来历。”蓝发的少年人从帘后转了出来,正是午睡初醒的金丝冰绡听见我们谈话,拿手指梳着散发出来了。他双眼尚迷蒙,絮絮地道:“寒玉床啊……重阳宫祖师做床的时候剩了不少碎料……做酒壶的话……好像有一块大些的或许可以……”

  工部乍听这话,眼睛都亮了,向二人道:“若二位能将寒玉相送,我愿以千金之礼回报。”金铃索面色冷淡:“古墓之人,要金银何用?”

  气氛当真尴尬,我被夹在中间,恨不得赶紧滚到一边去。余光瞥见金铃索腰间金铃,猛然想起一事,“金铃索不是善音律吗?工部你不如以乐谱相换,岂不胜过金银。”金铃索面色似有所缓和,仍未开口,倒是御蜂也出来了,他少年心性,说话无甚忌讳,直爽道:“那很好呀,我们也用不着那寒玉,师哥平日又无事可做,明明想出去又非留在古墓,要有份乐谱试试音也好。”

  金铃索脸上飞起红云,叱他师弟:“我没有想出去!”御蜂吐吐舌头,不再言语。工部忙从袍中取出一份手抄的乐谱,递与金铃索。金丝冰绡见状,把一块寒玉捧了出来,用软布细心包好给工部。工部道过谢,同我出了古墓。

  工部隔着衣料,按了按那块寒玉,不知在想什么。我张开五指在他面前晃一晃:“工部?想什么呢?”他猛然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向我笑笑:“对不住,一时走神了。我在想,青莲不知会不会喜欢这个酒壶。”我哑然失笑:“是你做的,他肯定喜欢啊……”

  工部不说话了,转头凝视古墓墓门,风雪肆虐,而沉重的石门仍一动未动,静默伫立着。良久,他才轻声道:“正是如此……可我怎么知道他是喜欢这件东西,还是顾着我才说喜欢呢……”我也无话了,只好默默地跟着他往回走。

  剑冢虽无玉,却多奇石,利若神兵,我拣了几块易握的做些打磨工作,拿给工部做了琢玉器,他打算在剑冢待到酒壶做好才离开。我捏着之前没打完的发带左思右想,正考虑花纹要怎么编才好看,就见青莲剑一掀帘子从外面冲进来,还险些扯坏了我的门帘。

  我冷静地摸出一把短剑,微笑:“青莲你想重煅剑身吗?”他满脸急色,一把把我从椅子上扯了起来,语速极快:“你来瞧瞧这件衣服工部合不合适,我寻了好久才找到的料子,找了十来个裁缝才做好的,怕他体寒还加了个仔细梳过的毛领子。”

  我被他一路扯着往外走,面无表情,放弃去想为什么他会知道工部在我这还千里迢迢地跑过来了,更不去想工部现在在屋里苦思冥想着什么花纹青莲会喜欢。紫薇出去游历了为什么我不跟着去为什么我要看着别人恩恩爱爱为什么我要受到这种伤害我做错了什么……

  他尚自絮絮叨叨,我实在受不了了,怒道:“他喜不喜欢你不会去问他吗?扯着我算什么!”青莲愣了一愣,松开了揪着我袖子的手,蹙着眉头,双唇紧抿,一副忐忑不安的模样:“若工部不喜欢却看在我的面子上强说喜欢,不就是委屈了他……可我实在不知他会不会喜欢……”

  想当初我初见青莲剑,他正在船头舞剑,轻袍窄袖,眉眼风流,大为自在潇洒。而今这谪仙一般的人物愁眉苦脸地抱着一件精心制造的裘衣连声哀叹,生怕他的爱人不喜欢,却为他勉强收下而委屈了自己,哪还有半分潇洒不羁。

  谪仙又如何,还不是被凡人绊在了烟火人间之中,逃脱也无法,却也甘之如饴。

  我忽的心软了,按着他的肩膀,诚挚地出了个主意:“你既摇摆不定,不如干脆把工部叫出来瞧一瞧看看哪里不好。”青莲大惊失色:“不是!你别……”他说晚了,我刚讲完便冲屋里喊了声“工部!青莲有事与你共议!”不消片刻,工部便从内间匆匆步了出来。他方一出来,青莲便下意识地将裘衣搂的更紧,他也把琢玉器往袖子里藏了藏,而我悄悄地走开了,他二人相对,怎容得他人打搅。

  二人对视良久,青莲才喃喃开口:“我做了件御寒的裘衣,你瞧瞧喜不喜欢……”工部耳尖有些红,伸手拢了拢衣襟,低声道:“我本想着雕一酒壶给你,但实在不知用什么花纹,你自己来挑吧……”青莲忙不迭应了,同他并肩走进内屋。

  世上有千万宝物。

  而你是唯一让我愿意珍惜的至宝。

Fin.

原意是想写出风流潇洒的青莲和稳重内敛的工部两个人谈起恋爱来都不知所措和“因为我最喜欢你我也知道你最喜欢我所以我想给你最好的”。

然后一点也没写出来

我已经是个废人了

评论(6)
热度(45)
© 明明如月/Powered by LOFTER